9月25日,监护人经济编辑Larry Elliott,提到了贸发会议贸易和经济发展机构的旗舰报告。该报告称,“2019年将持续十年的最弱扩张,并且在明年彻底收缩的情况下存在放缓的风险”。据他介绍,联合国进一步警告说“(W)先进和发展中国家的eaher增长意味着2020年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是一个明确和呈现的危险”…

此外,在贸发会议的意见中,“(t)他在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主要发达经济体中的增长放缓证实,依靠简单的货币政策和资产价格升高,以刺激需求产生,最佳,以至于公司和富有的逃生税不会触发生产投资。"

该报告包括全球,印度包括在内。9月20日,印度股市的资产价格在政府决定缓解公司税收,交替的最低税项等方面取得了惊人的上涨。很明显,这种产生净利润增长的期望和可能更高的皮夹。SenseX和Nifty疾驰向前疾驰,甚至作为世界其他地方的最知名的股票市场指数,也在同一天表现不佳。

股票市场欣喜若狂良好的经济晴雨表吗?

许多评论员宣布,印度的股票市场兴奋是投资和经济增长的迹象,与贸发会议视图相矛盾。贸发会议可能会或可能不正确。尽管如此,值得我们试图澄清其悲观主义的原因。

在这方面的一个有用的起点是凯恩斯主“经典,就业,兴趣和金钱的经典理论”的第12章,我为自己的部分而言,我现在持怀疑态度是针对的仅仅是货币政策的成功影响兴趣率。我希望看到国家(采取)对组织投资的更大…责任。…"

在他看来,不应依赖私人投资者来治愈经济放缓和失业等问题。他的推理很简单。

要求将经济置于失业和低增长陷阱中的投资是必然是生产资产的长期真正投资。让我们同意称这些“工厂”,即使这个词太模糊了,无法捕捉佩戴私人投资活动。但是,“工厂”这个词有助于区分真正的长期投资和股市推动纸证券的临时金融投资。

工厂的长期投资取决于关于经济未来的长期期望,特别是投资项目。不幸的是,我们几乎无知的任何事情都是不立即活动的。因此,无论私人投资者的长期投资决策需要基于关于未来的不存在的知识。

一个常见的例子说明了这个问题。考虑耐用的消费品,如汽车,住宅单位等。鉴于低利率的优势,一个人从银行借钱购买住宅单位。在一年之内,他发现由于施工缺陷,建筑物的污水系统被堵塞。此外,他的大部分邻居都在国外,很少参观他们的公寓。

从银行借来的人发现自己处于不可或缺的困境中。他会发现易于销售他的缺陷平面,同时他的贷款需要得到退还。类似的故事可以讲述工厂的投资。

未来凝视如何准确?

在整论缺乏预测方法中,投资者可能需要相信,世界将继续看待它恰好看着他进行投资的方式。然而,我们所有人都意识到,既不是良好的也不错的时间可能会永远持续下去。因此,投资者能够努力猜测平均来的未来。

换句话说,一个人将在“基于无知状态下的算术相等…概率(良好且糟糕的概率(良好和糟糕的概率(良好)的假设”(一般…理论,第12章)下。这相当于荒谬。

那么出路怎么样?股票市场,有些人认为,是一种充当锚的机构。它的程度如此,但它同时引导“所有权与管…理之间的分离”(…一般理论,第12章)。

股票市场每天释放投资,结果是,如果前瞻性投资者发现,由于潜在工厂的任何原因,股票市场的所有权受到股票市场的较低价格的所有权,可以在皮带上举行新投资。

在这种情况下,他将购买较低的价格安全性,并在旧投资的所有权和延期的所有权中发生更改,因此,新资产创造的延期。

此外,股市促进猜测,viz。购买资产的活动,唯一目的是以溢价销售。投机者对企业运行的方式最不兴趣。因此,他们可能会收获利润,有时是巨大的,即使他们所获得的股份的公司也不繁殖审计明智。在次贷危机期间发生了类似的东西,导致雷曼兄弟的清算。

虽然股票市场也有它们的优点,但凯恩斯确实认识到他们,他对投资的投资并不是特别令人满意的猜测。

然后回到基本问题,这是如何治理私营部门的长期投资?在凯恩斯“意见中,由于未来的溪流是完全看不见的,因此没有理性计算利润流控制这种投资。

因此,它的理性反转,通过确定投资课程的凯恩斯称为“动物精神”。动物烈酒可以比作心态的心态,这引起了“自发行动而不是无所作为”(一…般理论,第12章)。

如果您将不会属于合理性教科书概念的范围,这是一种感觉好的因素。较低的兴趣率当然会降低投资成本,但它是否会引起投资的冲动也很不清楚。

行为经济学与凯恩斯主义思想

在这种情况下,行为经济学的越来越重要应该为凯恩斯主义思想提供新的支持。行为经济学的本质在于质疑理性经济特理的概念,因为行为经济学诺贝尔奖获奖者Richard Thaler在他的书行为不端中写道,Keynes是“行为金融的真正先行者”。

如果经济增长必须通过私人投资恢复,解决方案可能位于Thaler和Associates提出的“Nudge理论”中。粗略构成了一种推动所需方向的私人代理的方法,将所有选项打开。

由于媒体报道,政府可能会沿着这些线路思考,因为媒体报道,Niti Aayog计划为其“轻推单位”雇用行为经济学家。他们将试图了解改善经济健康所必需的行为变化。

这似乎是刺激私人投资而不是旨在促进Sensex或漂亮的政策的私人投资。困难的问题没有方便的解决方案。

Dipankar Dasgupta是经济学,印度统计研究所,德里和加尔各答的前教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