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演出剧照。市文旅局供片

图为演出剧照。市文旅局供片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从“男女老少来相送,热泪沾衣叙情长”的《告别》到“雪皑皑,野茫茫”的《过雪山草地》;从用兵如神的《四渡赤水出奇兵》到不畏艰险的《飞越大渡河》;从胜利完成奠基礼的《祝捷》到雄浑壮观的《大会师》……5月9日晚,大型交响音乐史诗《长征组歌》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精彩上演,恢弘的合唱、雄壮的交响乐以及肃穆的朗诵交织出红色经典,令现场观众荡气回肠。当晚,“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成功举办,赢得大连观众一致好评。

“艺”汇百年路,逐梦新征程。这两场演出正式拉开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系列演出活动大幕。据了解,系列演出活动将于5月至7月间精彩呈现,我市国有文艺院团庆祝建党百年新创和复排作品、专业剧场精彩演出以及国内交响乐名家、学者和本土团队将逐一亮相系列演出活动各版块,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展现新时代舞台艺术风采。

本次活动分三大版块,其中,“向人民汇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连市专业艺术院团优秀剧目惠民展演”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和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主办。作为城市文化建设的中坚力量,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市国有文艺院团紧跟主题抓创排,深耕细作出精品,自觉承担光荣使命,新创、复排了8台作品,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党的百年峥嵘史,讲好党领导下的中国故事、大连篇章。

5月18日起,这些作品将陆续精彩亮相,第一时间接受家乡人民检阅。展演期间全场实行惠民票,还将同步推出专题导赏、“0”元抢票、“云演播”等活动,进一步拓展观演手段、提升观演体验。

第二个版块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和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连市专业剧场演出季”。我市5家专业剧场将联袂推出52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演出,涵盖戏剧、戏曲、音乐会、魔术、舞蹈等多个艺术门类。专业剧场将在全城范围形成联动,以丰硕的舞台艺术成果为人民奉献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大连市专业剧场演出惠民卡适用于演出季期间所有场次。

第三个版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交响乐作品展演暨第七届中国交响音乐季大连展演周”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旅局主办,将于6月7日隆重启幕。届时,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孟欣等交响乐界知名专家、学者将汇聚滨城,大连城市国际交响乐团等本土知名团体将联袂奉献3台音乐会。展演周期间还将举办高端论坛,交流畅谈对中国交响乐未来发展的真知灼见和前沿动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