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蕴哲

通讯员庞博

本报讯最近,在沙河口区长江路交连胜街东北角,一处集休闲健身和网红景观于一体的口袋公园惹人关注,它距离西安路商业街咫尺之遥,既为附近居民提供了休闲、健身的好去处,也为西安路商圈的上班族、消费者提供了休闲之所。原来,这里是沙河口区利用棚户区拆迁后的闲置空地建设而成的,其占地面积1750平方米,8月开工建设,11月完工。

“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就位于市民家门口,是城市生态系统的重要补充。在连胜街口袋公园,除了绿化景观、休闲座椅、公共厕所等配套附属设施一应俱全外,还设置紫藤架、藤蔓月季墙、网红墙等景观,满足各年龄层市民休闲娱乐的需求,在植物的搭配上,公园将常青植物与应季花卉相结合,花灌木与观赏果蔬相结合,既保证四季常青,又让公园在春夏秋冬呈现不同的缤纷景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