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过是柴米油盐,即使是老房子,改改又可以当新房再住几十年。本案业主是位从事服装设计的独居小姐姐。毕业多年她一直住的是一楼的60平老房,因为不想搬家不想换房,决定花3万重新改造一下自己的小家,外面小院刚好围一圈露台,家里还能腾出一间客房,朋友一进门都说认不出来想住2天。

改造前↓

改造后长满青苔的水泥地院子,现在变成楼上邻居们都羡慕的休闲度假区,上面搭个遮阳网,下面一半做露台一半铺草坪,用低成本的费用改成自己理想的小院。

进门利用墙面还是打造出一个像样的玄关来,壁挂鞋柜,墙面装个壁灯,起码进出门有仪式感了。

由于室内空间不大,原来房子就是个开放式布局,小Loft房的设计,床抬高下面做客厅。

现在改造后,基本格局都没有变,视觉上最直观的是厨房背面刷绿的背景墙,治愈人心的颜色,算是家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了。

塞在床板下的客厅区域,墙面增加壁纸图案做为背景墙装饰,换了套沙发、躺椅,会客有面子多了。

餐桌椅也没有之前笨重感了,看到这样的餐厅,才会就餐的食欲嘛!

改造前的卧室↓

重新铺上木地板后,上面的空间也重新规划了一下,毕竟一天起码有8个小时的时间都在上面度过,自然要更加舒适才行,床挪到中间,两边分别打造成休息区。

改造前的书房/储物间↓

看着平平无奇,箱子桌子确实摆放的都比较随意。现在刷个墙,局部铺贴墙纸,彻底的规划成自己的办公书房。爬梯上的空间,掏空的位置就是隐藏的迷你客房了。

改造前的卫生间↓

前后对比一下,瓷砖、隔断、柜子都没换,就给门、柜门刷了色,镜子、灯换了个样式,风格和采光上都立马不一样了,果然,硬装的好,还得软装加持点缀才会更完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