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汪仁洪

四川广安市民叶先生耗资数百万元购买了一栋豪宅。2020年2月—7月,叶先生先后到中桥建材市场华润漆广安专卖店,购买“天然食品级”石膏和最好腻子粉、网格、乳胶漆,装修老师傅按正常工序装修上墙。8月中旬,即将装修完毕时发现:轻轻一扯夹在石膏中的网格,墙壁上的石膏、腻子唰唰脱落。近日,叶先生向封面新闻反映“天然食品级”石膏等装修材料给他带来的烦恼。

目击:“豪装”轻轻一扯脱落一片

记者慕名参观叶先生家的“豪装”。

楼上、楼下、楼梯间,叶先生手指轻按装修好的墙面,墙面就鼓包起泡。

“这不算啥,还有更糟的!”在楼梯间,叶先生轻轻一扯本该牢牢固定在墙壁石膏里的网格,墙上的装修材料就整块整块脱落。叶先生在楼上、楼下,扯一下墙壁上的网格,墙上的装修物莫不脱落一地。

房主哭笑不得。

在家庭豪装中,在墙壁上着墙固、上石膏、挂网格、抹腻子、打磨、上乳胶漆……工序多多。把网格牢牢固定在墙壁上,可防止墙壁出现裂纹。而叶先生家墙壁上的网格,一扯就落,这“豪装”让叶先生哭笑不得。

房主家存留的装修材料及包装

记者在叶先生的豪宅里看见,地面上还有华润漆和石膏粉、腻子粉的包装。华润漆包装显示其生产商为“广东华润涂料有限公司”。石膏粉、腻子粉包装袋上标明,其生产商为位于新津工业园区的“四川兵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乐易装集团生产基地)”。

“天然食品级”石膏。

石膏粉、腻子粉包装袋上有“华润漆漆业真专家、valspar威士伯墙面配套使用”等字样,还有华润漆、威士伯的商标、logo和专有文字图案。石膏粉包装袋上还有“天然食品级石膏”等字样。

房主:买名牌货却惹来“无名火”

叶先生在几年前花了数百万元购买了这栋豪宅。因为工作繁忙,今年才开始装修。“我只买名牌,不在乎价格。华润漆是国内最大的涂料品牌之一,还是中国名牌,所以我决定装修材料全在华润涂料的专卖店买。”叶先生说。

华润漆广安专卖店。

今年2月—7月,叶先生先后到中桥建材市场“华润漆广安专卖店”购买了乳胶漆和石膏粉、腻子粉、网格、墙固等装修材料。他前后花了3万多元钱购买墙上装修材料。

买回高档装修材料,叶先生请来专业装修公司的师傅,按豪装的标准和工序操作。8月中旬,墙壁基本装修完毕。“购买墙壁装修材料和人工工资,一共花了近9万元钱。”叶先生说。

“豪装”之一角

可就在这时,叶先生和装修师傅相继发现问题:石膏和石膏不粘连,轻轻一扯夹在石膏中的网格,墙壁上的装修材料就大片大片脱落。

华润漆广安专卖店的授权书

华润漆广安专卖店是获得授权的正规专卖店,乳胶漆、石膏粉、腻子粉包装袋上有华润漆的商标。逛专卖店、买名牌却换来这种装修效果,叶先生满肚子都是气。

于是,叶先生找到华润漆广安专卖店经理罗平讨说法。

专卖店:我不可能卖不合格产品

罗平及片区经销商、材料生产商工作人员多次赶到叶先生家查看。

叶先生向华润漆广安专卖店提出:退还装修材料款并赔偿装修工人工钱,然后由自己更换装修材料重新装修。而华润漆广安专卖店希望:重新给叶先生装修。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房主(右)向经销商讨说法。

10月中旬,记者陪同叶先生来到华润漆广安专卖店。

叶先生:你卖的装修材料有无质量问题?

罗平:店卖的产品质量都是公司的合格产品。因为公司如果给我不合格产品,我不可能卖。我既然在卖,肯定就是合格产品。

对此,叶先生向记者播放了一段他与罗平在早前交涉过程中的录音。在录音中,罗平承认:6月份开始,就有一批装修材料出现了问题,并且不是个例,只是没有叶先生家的严重。

轻轻一扯脱落大片。

10月下旬,记者第二次到华润漆广安专卖店,罗平仍然表示:“我既然在卖,肯定就是合格产品。”

“在交涉中,对方调侃式的软怼客户,很让人气愤!”叶先生说。

目前,叶先生已向广安市场监管部门投诉。叶先生表示,接下来将通过法律等渠道起诉华润漆广安专卖店,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