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解决房产交易中佣金环节痛点,贝壳找房平台将卖房环节,拆分为房源发布、VR照片采集、房源备案、钥匙保管、房源维护,同时将买房环节拆分为客户推荐、房源展示、撮合交易、文件准备、交易签约。房屋买卖这一服务链条切分之后,就可以由不同的经纪人来完成。交易达成之后,再把佣金进行切分,根据服务链条上的节点对佣金进行分配。贝壳找房五大行业革新技术:ACN系统、VR看房、锁定流量到底是对房产行业中的哪些角色呢?

贝壳找房的ACN系统拆分房产交易优势是,让每个经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环节,即使是新手,没客户没房源,中间几个环节也是可以做的。而十个环节相互制约、也就有了真实的数据很难造假。

第一、贝壳找房的代理人合作系统(ACN)把房产买卖这种非常个性的非标服务做成了工业化流水线,把原本处于对立面的经纪双方变成了合作共赢,只要彼此达成交易都可以按照环节取得佣金。很大程度的提升了房产交易的效率。二手房的交易天数从此前接近150天,降到109天。虽然每次成交经纪人拿到手的佣金变少了,但是成交效率大大提升,使得经纪人的收入反而是大幅增加了。

在没有贝壳找房合作系统之前,房产交易的痛点之一是经纪人需要达到整个流程整个房产的成交,然后才能拿佣金,问题是经纪人不一定有客户想要的房子,另一方面,有的经纪人可能有房子,却没有找到合适的客户。不能很好的把对方需要的数据内容展示在消费者和经纪人的眼前。

第二、VR看房是一种虚拟看房系统。贝壳找房在录入房源时,会先派员工放一个设备到房屋中间,360度立体拍摄,视野真实,房间无死角。对于客户来讲相当于只要戴一个头盔,就可以看到全部喜欢的房源,可以预先对房产做初步筛选,再实地去看。既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又提升了房产交易效率。

相信,之前行业内嘲笑贝壳找房烧钱做这重资产玩意的企业笑不出来了,疫情期间,出行不便,贝壳找房的VR看房优势就显露出来,2020年上半年在同业一片哀嚎的时刻,贝壳成交逆势大涨。

第三、锁定流量。房产交易从客户到门店咨询,而后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消费者可以在网上自由选择和咨询,这意味着客源的获取模式发生了变迁。门店主要起到维系房源的作用,但已经不是收集客户的主要端口。

贝壳找房平台还与大量外部合作伙伴实现了系统之间的对接、连通,进一步帮助客户及时了解交易进展、提高交易效率。还有上次说的两大革新技术,贝壳找房这五大革新技术让贝壳找房快速的闯入大众视线。同样,贝壳还进入了腾讯的九宫格,用户也可以通过常用的微信方便看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