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11月3日上午,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共有8个项目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完成的项目5项,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包信和院士团队完成的“纳米限域催化”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大连理工大学孙希明教授团队完成的“非线性切换系统的分析与控制”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大连理工大学全燮教授团队与大连宇都环境技术材料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强化废水生化处理的电子调控技术与应用”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大连理工大学樊江莉教授团队完成的“血液细胞荧光成像染料的创制及应用”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大连理工大学王博教授团队完成的“航天新型轻质高承载结构及其高效优化设计技术与应用”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我市高校和企业作为参与单位完成的项目3项,大连理工大学副教授凡晓波参与完成的“难变形合金异形整体薄壳双调热介质压力成形技术”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冶焦耐(大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钢铁行业多工序多污染物超低排放控制技术与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海参功效成分解析与精深加工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此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是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成果,体现了大连科技创新实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