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房才3月,高端小区烟道突然炸裂坍塌!业主吓坏,开发商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2021-01-25 21:20:12

每经编辑 淡忠奎

来源:微博掌中西安

近日,一段西安海亮·永宁府小区(下称海亮·唐宁府)烟道爆炸的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楼侧部分烟道突然炸裂坍塌,砖石散落在人行过道。有业主直呼“好害怕呀,我的天啦!”

这个小区是海亮地产在西安打造的高端项目,从去年10月交房至今才3个多月,还没供暖,入住业主较少。所幸,这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还未全部入住的海亮·唐宁府(每经记者 淡忠奎 摄)

还未全部入住就发生这样的事,其工程质量难免让业主担忧。

那么,这次事故的原因是什么,会对楼体产生何种影响,接下来会如何处置,业主们还能不能放心入住?

1月24日,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在现场看到,此前发生烟道爆炸的9号楼东侧已经被围挡隔离,烟道也被附上黑布,但依然能够看到9层以下烟道已经脱落,剩余部分烟道上还有一些裂缝。

涉事的9号楼东侧烟道(每经记者 淡忠奎 摄)

调试燃油发电机发生烟道爆炸

海亮·唐宁府位于长鸣路与东月路交汇东南角,距离地铁5号线马腾空站约20分钟步程。

爆炸事故发生两天后,9号楼业主陈大爷(化名)决定来小区看一看。他告诉记者,交房三个月了,但是还没搬过来,这边也还没暖气,自己和家人在外边租的房子。爆炸发生时不在现场,是在手机上看到视频才知道的。

海亮地产工作人员称:“我当天(1月21日)在售楼部那边,大概下午三四点钟的样子,突然听到嘭一声爆炸,过来以后发现了这个情况。”

他透露,9号楼下面的烟道是整个小区备用电源柴油发电机设备的一个专用烟道,跟其他楼栋烟道还不一样。整个小区只有一个,只是刚好在9号楼下边。这种烟道基本每个小区都有,就是特殊情况下供小区急用的电源。

当天(1月21日)是物业、柴油发电机厂家,还有地产公司工作人员在调试燃油发电机,准备移交给物业,结果在调试过程中突然发生这样事故(烟道爆炸)。

时间过去3天,来来往往的业主对于爆炸事件的关注已经寥寥。

“我不知道(这起事故)怎么回事,不过对房子整体没啥影响就还可以”

“这爆炸都没炸坏,咱这楼还是结实着呢”……

但是关于事故的原因,以及处置措施,路过的业主都表示,自己尚不知情,物业还没有给通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